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保田镇组织到盘州市禁毒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11月14日,盘州市保田镇禁毒办组织各村、各学校及成员单位等50余人到盘州市禁毒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禁毒教育警示基地,讲解员依次从序厅、历史溯源厅、毒品知识厅、毒品危害厅、禁毒人民战争厅、预防教育厅、尾厅(放飞希望厅)七个展厅及一个互动体验区给参观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参观人员主要观看了图文并茂的画展以及毒品实物,让参观人员近距离观察到鸦片、吗啡、罂粟、海洛因、摇头丸、大麻、k粉、冰毒等相关毒品的样子,认识了毒品的危险性和破坏性。


  基地展厅内展示了一些活生生、血淋淋的实例,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观看录像等活动,让接受禁毒警示教育的人员掌握了毒情形势,知道了禁毒法,懂得了毒品的危害,学到了识毒防毒知识,尤其是吸毒者因吸毒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惨剧。


  本次活动,让大家的禁毒意识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