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纪检监察系统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速写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永远奋斗》”……


  11月15日,由水城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的“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1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卫士”主题,立足各自岗位,讲述工作、生活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感悟“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


  “看!在‘7·23’鸡场大滑坡中,我们冲锋在抢险最前线的纪检干部们;看!那些为了案件,不能守在即将待产的妻子身旁的专案组同志们;看!我们那些为了还原事实真相,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纪检监察室同志们……我们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光荣的主题。” 田丽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她身边的故事。


  在她的心里,同事们为了正气坚守清廉,为了职责牢记使命,为了工作无私奉献。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他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一片风清气正的天空。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想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90后新进公务员——纪检监察一室包娟发出的心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包娟用她的亲身体会,讲述着作为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艰辛和不易。


  演讲台上,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更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7名。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下一步,大家要多学习、多参与、多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做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律部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庄宇说。(水城县委宣传部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