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截至10月底,水城县纪委县监委查处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问题35起

  近期,水城县纪委县监委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盯工作落实,压实监督首责,破解工作推进难题。截至10月底,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起39人。


  水城县纪委县监委聚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正确导向,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日常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点准作风弊病穴位,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形式新动向和基层监管薄弱地带开展监督检查。


  聚焦问题导向,严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坚持常抓不懈管长远,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只挂牌不服务”等问题,解决干部庸政懒政怠政行为。


  树立重实干讲实绩导向,坚持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建立负面行为清单,发现并严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五个一”活动,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大走访、大调研,问民需、解民难,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类不严不实问题。


  制发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办法,将其作为专项巡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督办、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查找问题、加强整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压实防治主体责任,督促部门自查自纠,细化权责清单,厘清权力边界,划出纪律红线,做到全面履职有法、严格尽责有据、从严问责有效,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靶向发力,铲除问题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