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全市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六盘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11月21日召开后,在我市广大基层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向脱贫攻坚发起冲锋之际,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召开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很受鼓舞,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非常振奋,也很激动人心。”盘州市发改局局长谢芳芳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干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第一,要再一次深入细致地学习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产业革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中。第二,现在是“十三五”末期,很快要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一定要思路清晰,要对标对表,严格遵循制度,不能有丝毫马虎;第三,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辖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六网会战的项目建设,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


  “今天参加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尤其是聆听了市委书记王忠的讲话后,我深受鼓舞。讲话是对我们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一次指导,是把中央和省委的顶层设计理念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的一次指导讲话。”钟山区大湾镇党委书记、韭菜坪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鑫说,下一步,首先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如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入脑入心地学;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如通过院坝会、火笼会等方式以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各种平台,把全会精神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最后要抓好落实,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对下一步的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好,争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六盘水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六盘水高新区红山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龙广表示,市委书记王忠在全会上的讲话,理论站位高、主题鲜明,结合工作实际,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盘水高新区红山社区服务中心将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讲,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彻底消除贫困,全面同步小康。三是抓好‘两个社区’建设,六盘水高新区红山社区服务中心承接了水城县1.5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当务之急是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安置点党的建设,完善‘五个体系’,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龙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