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期,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此举旨在切实做好冬季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冬季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控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要求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农机事故隐患;根据农机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大对事故易发、安全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乡镇的检查力度,深化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继续开展拖拉机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查处农机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严防农机较大事故发生。


  检查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面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排查全覆盖,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