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专题理论辅导讲座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3日,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该院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讲座中以汉语古文字为着眼点,以小见大,阐述了何谓文化、文明时代的标志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使得大家对文化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此基础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与会党员干警深受教育,感悟颇深,收获很大。此次理论辅导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党员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实质上就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因此,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觉,以足够的文化自信和底气,认真履行各项审判执行职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