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11月20日至22日,六盘水市组织六盘水选举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省政协原主席王正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明刚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文田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工作,副市长李恒超分段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六枝特区木岗产业园区、水城经济开发区、盘北经济开发区、贵州红果经济开发区和六盘水高新区,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相关企业现场了解我市在纺织、农产品加工、新材料、新型能源化工、旅游装备、现代物流、物联网培育七大产业板块方面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个调研点,代表们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推进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


  22日召开的集中视察汇报座谈会,在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七大产业板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与会代表结合视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市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态势下,推进七大产业板块全链条发展,这是我市新时代构建新的产业体系发展作出的战略选择,是新时代践行“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发展方略的具体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立足煤、电、钢、材优势产业,突出主导产业,在人才储备、市场导向、扩大内需、品牌效应上下功夫,做通做透、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推进我市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视察报告上报并认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