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省委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盘州市开展现场督察

  根据督察工作安排,11月23日至24日,在完成第一阶段市级层面督察任务后,省委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边金顺率队,到盘州市全面开展“回头看”下沉督察。


  六盘水市副市长张乾飞陪同督察。


  在盘州市,督察组一行分为两个小组前往部分乡镇点位,结合第一阶段资料调阅发现的问题线索,围绕中央及省委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详细核查整改措施及其实施情况、整改效果及其存在的问题、问题原因及其责任情况等,并开展调查取证。


  边金顺一行先后来到坡上草原风景区、双凤镇垃圾填埋场 、盘州市垃圾填埋场、白河沟水库、贵州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盘州四小站、石桥镇洪兴煤矿、六盘水威箐焦化有限公司、宏盛煤焦化公司等地,围绕违章建筑是否拆除、有关文件资料是否齐备、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等问题进行详细摸排,查看厂区建设标准、运营状态、污水与废物排放、检测监测数据等情况,就现场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调查记录,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


  边金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将群众信访投诉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增强督察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对标对表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着力强化整改措施,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把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