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城投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工作实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 作者:水城县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 编辑:王帅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19 10:41:0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城县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始终把学和做紧密结合、把查和改紧密贯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融资、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及“投转固”等各项工作,让全体干部员工及各服务对象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真抓真学,理论学习有收获


  对标对表抓学习。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对照要求的学习篇目,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创新载体抓学习。以“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学习、党建云等学习平台为载体,建立线上线下学习机制,推动形成时刻学习、不间断学习良好习惯,有效提升了干部员工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上率下抓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2次,开展宣讲3次,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到公司开展形势政策辅导讲座1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组织干部员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次,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厉害了,我的国》,推动公司干部员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风险防范中践行初心使命。


  真查真改,调查研究有“成果”


  坚持课题化调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县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公司党委班子带头深入各项目施工点、一线生产车间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党的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融资保障、实体化转型等8个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6份,推动解决问题10个。坚持客观化调研。“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调研中,县城投公司始终以客观数据为支撑,坚持“实践—理论—再实践”的工作方法,对找出来的23个问题深入考证和研判,再把调查研究的5个结论带到工厂里、带到项目上、植入群众中去检验、去求证,做到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切实提高了调研质量。坚持个性化研究。对于个别复杂的问题,县城投公司牢牢抓住主要矛盾这个牛鼻子,坚持“解剖麻雀”的调研方式,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钻进和韧劲,把问题搞清楚、把对策找精准、把措施弄具体。在今年融资环境严峻的形势下,结合个例分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提高项目建设、债务风险防控的预见性,有效应对各种突发风险性问题。


  多渠道找症结,确保检视问题有“质量”


  着眼“广度”上找问题。水城县城投公司着眼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采取自己查找、一线员工提意见、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深挖问题、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截至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0条,经梳理归类为15条,已整改完成10条,5条正在整改中。着眼“深度”找问题。从公司班子成员做起,结合检视问题材料的撰写,要求认真自查存在的问题,并列举出实实在在的例子,在确保高质量找出问题的同时,深刻挖掘问题的根源。着眼“实度”找问题。作为县属国有企业,县城投公司始终坚持高处着眼,实处落地,在当前公司加快实体化转型和各项工作加速换挡的关键时期,紧密结合公司党建、融资保障、实体化转型等实际工作,检视出了创新融资方式不够、项目手续办理点子不多、党建工作措施不实等6个问题,现正在积极整改销号中。


  对症下药,确保问题整改有“着落”


  坚持专班化抓整改。水城县城投公司采取“一类问题、一个专班、一项措施”的整改方法,对查找出来3个方面的15个问题,成立3个工作专班,集中攻克症结,雷厉风行抓好整改,有力保障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坚持责任化抓整改。县城投公司采取责任倒逼的模式,根据分管领域,把问题进行分类,实行“捆绑式”整改。截至目前,按照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模式,推动问题整改10个并建立了长效机制。坚持清单化抓整改。针对项目建设、“投转固”、实体化转型、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暴露的问题,县城投结合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认真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排出整改时间表,拿出解决措施。切实做到盯死每一笔债务,看牢每一个项目,管好每一名员工,做实每一件好事。截至目前,设定了推进经开区一小建设进度专班、债务风险防控专班、国有资产盘活专班、融资保障专班等工作专班,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