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一民房突发大火!火光冲天…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张富

  11月10日21时07分,盘州市消防大队双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双凤镇武装部附近一民房发生火灾,需消防前往处置。接警后,六盘水消防双凤中队立即出动4车17人赶赴现场扑救。

1573522305(2).png

  21点12分,消防指战员抵达现场。只见现场火光冲天,火势猛烈。经现场勘查发现,起火的是一民房,屋内无人员被困,但房屋为老式的砖木结构,内有大量易燃木材,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且已经开始向隔壁房屋蔓延,若不及时控制,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警戒组对现场周围进行警戒,防止周围群众进入火灾现场。战斗组从外围出三支水枪进行火势控制。在火势得到控制后战斗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二楼火场进行灭火作业。最后,为防止二次起火,指战员对周围房屋及起火部位进行了冷却降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经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指战员收整器材撤离现场归队。

1573522305.png

  经向报警人及现场群众了解,该民房一共有十户人家,起火时该民房的所有住户均不在家,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