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举办六盘水市首届“造口联谊会”

  乌蒙新报讯(陈瑜)为进一步践行“一起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做到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11月1日,六盘水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主题为“呵护生命玫瑰·畅享精彩人生”的六盘水市首届“造口联谊会”,切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的后半篇文章。

  40余名造口患者、家属及1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两部分,旨在向造口患者传授护理经验,鼓励造口患者重塑信心,战胜疾病。

  活动中,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殷琳星,国际造口师曹婷、陈瑜分别进行了题为《造口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常见造口并发症预防及处理》、《造口新进展》的专题讲座,将造口知识、日常生活指导、造口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互动交流环节,该院医护人员和参会人员积极沟通、交流、解决困扰造口人实际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据相关文献资料显示,结直肠癌发病率在所有的癌中排名第三位,且以每年3.9%的速度在上升,导致造口病人逐年递增。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曾先后多次选派优秀的护理骨干到全国知名国际伤口、造口师学校进行学习及进修,经过前期多方面的积极准备,我市首家伤口造口门诊于2019年7月在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开诊,至此造口病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规范、便捷的医疗护理服务。

  此次活动为造口患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帮助造口患者掌握促进身心康复、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同时也推动了我市造口领域专科护理的发展,是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突出以病人为中心,出真招、问实效,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