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安六高铁电源配套工程六盘水段完成验收

  本报讯 近日,接入安六高铁长箐牵引变电站的220千伏六箐牵Ⅰ回线、六箐牵Ⅱ回线通过验收,标志着安六高铁电源配套工程六盘水段完成验收,在随时可投入运行的同时为安六高铁相关设备调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安六高铁配套电源项目六盘水段涵盖六枝长箐牵引变和六盘水东牵引变的5条220千伏电源线路,计划投资1.6亿元,共组立铁塔210基,220千伏输电线路70余公里,以及两个220千伏变电站的4个出线间隔等工程。

  为加快项目的施工进度,六盘水供电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组提级管控,层层落实责任,专人跟踪设备、材料的生产和运输,确保物资材料供应充足可靠。项目部严格按照计划节点按日管控,每周开展进度督查,确保各标段安全质量进度可控在控。

  据了解,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重要的高铁工程,全长约117.8公里,沿线设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共7个站。通车后,省会贵阳经安顺至六盘水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李 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