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税务局到水城县税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6日,六盘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强,风险管理局局长赵永强,纳税服务科科长但琪营,进出口税科科长张琦一行到水城县税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水城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各税务分局局长、各部门负责人、15名职工代表及11位纳税人参加了基层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纳税人专题座谈。


  在基层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余强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认真听取了该局领导班子的问题汇报。调研组一行通过与基层分局和职工代表座谈,征集了在整体工作运作推进、“放管服”改革、人事调配、基层减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余强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一是以学为“基”。要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并做到学以致用。二是以查为“核”。以调查研究为核心,了解基层实情,倾听群众真实呼声,积极检视存在问题,并想方设法把问题解决好。三是以改为“要”。在解决问题上,改是关键,只有扎实改、有效改才能推动事业发展,才能经得住群众的检验。四是以法为“底”。现阶段组织收入形势严峻,务必要守住法制底线,依法征收,坚决不收过头税,不虚收空转。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调动职工积极性,努力作为,切实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争取地方党委支持理解。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纳税人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听取收集了纳税人代表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