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好清缴欠税工作

  一是形成强大合力,狠抓清欠工作落实。多次向地方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争取工作支持,牵头研究制定了《水城县集中清缴欠税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清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和清欠执行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依法依规清理欠税工作的重要性,相互配合、形成依法治欠的强大合力。


  二是严格依法清欠,确保清欠工作实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依法依规清理欠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依法清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清欠工作取得实效。凡是在专项清理活动中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出现失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三是积极采取措施,力争欠税颗粒归仓。对欠税对象依据法定程序,按期履行完催报催缴手续。依法查询欠税对象在金融机构的存款账户,查询其有无可执行的银行存款,掌握欠税对象的银行开户、银行流水、按揭贷款售楼资金回款及保证金等相关情况,及时采取税收保全、强制措施。依法查询不动产登记处、车辆管理所等产权登记部门掌握的欠税对象房产及车辆所有等情况,确认是否有可执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资产。按期对欠税企业欠税情况进行公告,营造舆论氛围,形成舆论压力,运用信用惩戒,敦促欠税企业缴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