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税务局组织召开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会

  近日,水城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会,对水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局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全体人员及25个乡(镇、街道)人资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该局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收业务操作实务进行细致讲解,主要从税务申报、邮储代收、信用社代收三种征收方式展开讲解,对征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并再次对税务局、人社局和信用社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


  水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负责人谢富林对参保对象、缴费档次、缴费时间、办理地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对2019年1月1日以来水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收现状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税务部门要主动作为,其他单位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与税务部门联系、沟通、对接,对征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三是各代收单位不得将养老保险资金挪作他用,严格按照规定将资金存入账户,确保缴费人权益。(水城县税务局 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