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办主任座谈会

  日前,全市农办主任座谈会在市农业农村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特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或副局长、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产业专班联络员。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建同志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农办主任座谈会,省委农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农业部门要关注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形势,切实发挥好党委农办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当好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抓“三农”工作的参谋助手。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关正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农村局应该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六盘水市农村改革发展的正确走向。

  各县(市、特区、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特区、区)分别汇报了目前三农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积极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三农工作落地。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兴建、施关正对各县(市、特区、区)农业农村局及各科室负责人对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抓好蔬菜产业“三大工程”、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面貌、扎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产业健康、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同志进行了重要讲话。李明局长表示:以产业革命为引领,我市农业农村形势总体向好,以问题目标为导向,要破解“三农”领域发展难题,以党管农村为根本,明确各级农办定位,履行好各级农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