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日前,钟山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0次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市委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对攻坚思想再统一,对攻坚任务再部署,对攻坚时限再明确,对攻坚纪律再强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钟山区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统一,在行动步调上要高度一致,按照“亲自上阵、刺刀见血”的要求,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特别是问题最多、矛盾最突出的村寨实地指导,亲自上手,抓好落实;要保持“临深履薄之惧”,坚决摒弃信心不足、松松垮垮等不良心态,把握时间节点,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按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效。

  会议强调,要在干部学习培训上抓具体抓深入,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人人掌握、人人会用、人人过关;要在整合人员力量上抓具体抓深入,以村级决战队为单位,优化人员力量,切实提高组织化程度;要在宣传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上抓具体抓深入,常态化召开群众会,宣传扶贫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上抓具体抓深入,严格对照市委“八个聚焦”要求,全面完成基础信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环境卫生整治、产业扶贫等各项扫尾工作;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落实“5个100%”要求和相关纪律规定,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马幸 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