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校认真落实“万名干部进万家”工作

  本报讯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党委和扶贫教职工秉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深入对接帮扶点南开乡开展入户走访,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工作,在教书育人和扶贫攻坚工作中淬炼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当日,承担扶贫任务的教职工再次前往南开乡走访贫困户,看望贫困生,并围绕“13个说得清”宣讲政策,围绕农村文明卫生新要求,帮助农户打扫卫生。还围绕贫困户的困难实实在在进行帮扶:贫困户家缺衣架就送衣架,缺衣服被子就送衣服被子,缺家具送家具。甚至有老师给送上电视及收视设备;如实向下沉干部反映情况,由村委具体帮助解决问题。

  另一边,学校党委班子还到贫困户家中,给他们带去衣物、食品,并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中实地调研家庭房屋情况、父母健康状况、家庭卫生状况、家庭经济情况等,为下一步的学生扶贫工作寻找决策依据。

  当天,学校党委班子一行来到帮扶对象王大妹家对其孩子开展入户慰问,在询问孩子近况的同时还鼓励她一定要好好读书,争取上高中考大学。学校党委班子一行还来到帮扶对象常永文家,亲自把自己送的油画给他钉在客厅墙上。每到一处,学校党委班子都认真询问村民家中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并表示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学校一定会尽力相助。

  最后,校党委班子一行来到学生彭兰家,她家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人口多,父亲又患病,目前很困难。校党委班子一行给彭兰母亲送上华东师范大学名校长培训班理论导师沈玉顺教授寄来的衣服,鼓励彭兰母亲要坚定信心,大家一起努力,绝不让彭兰辍学,有什么困难给学校讲,办法总会有的。

  当日,该校党委班子一行还看望了学校下沉干部,肯定了他们的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南开乡的脱贫攻坚继续贡献力量。(赵贤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