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为民谋利要干实事

  □本报记者  严显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从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坚持为民谋利干实事、聚焦补齐脱贫攻坚短板问题等方面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我们结对帮扶工作得到群众的极大肯定,认可度普遍提升。”近日,钟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露就该局在整改落实中,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时如是说。

  按照各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钟山区发展和改革局结合工作实际,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同时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拟计划、定清单,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对标对表,查找自身问题,自觉跟进整改,并强化整改实效。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100人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1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活动1次,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1次,完成全局党员同志“一书一片”录制等。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钟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践行“万名干部进万家、为民服务解民忧”活动。自9月份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分4组轮流下沉到金盆乡天生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两率一度”指标要求,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短板、主动改、促提升,坚持把农户的小事当大事来对待,切实解决农户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王露说,自下沉到金盆乡天生桥村以来,每个工作组轮流吃住在村、帮扶在村,每天深入农户家中,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找问题,对所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集中挂图作战解决。目前,该局已积极筹措资金30万元,为贫困户改造电线4000余米、安装节能电灯120余个、更换门20余扇、窗子40余扇,更换玻璃60余平方米、门窗刷漆180余扇;协调企业给农户赠送物资,累计为农户发放9类生活物资1710余件。协调水泥厂捐赠水泥30吨,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墙面抹灰、室内外硬化、路面湿滑等问题,进一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