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本报讯(本报记者)11月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六盘水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党章党规,全面剖析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在推动六盘水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贯彻党章党规、践行初心使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刚带头对照检查并作总结。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应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项查摆检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反思存在的不足,既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更加深刻、对自身差距不足的认识更加清醒、对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达到了找准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确保整改到位。

  李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学深学透党章党规上作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上作表率,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自觉把党章党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章党规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的具体实践,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干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吴应涛对市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抓好学习、继续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继续坚持开门抓教育、继续研究分析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完善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