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推动“5个100%”落到实处 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陈颖军)11月4日,在结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行程后,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深入保华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脱贫攻坚“5个100%”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推动“5个100%”落到实处,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一鼓作气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刘睿、张谦参加调研。

  来到保华镇发箐村四组,王忠仔细察看发箐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环境整治等情况,现场督导帮扶连心卡、住房安全公示牌、饮水安全明白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等“四卡”张贴情况,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脱贫攻坚满意度情况。随机走访胡顶杰、祖章荣、郑有全等村民家,仔细察看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房屋安全,与村里小朋友交谈,了解孩子们就近就学、学习生活等情况。王忠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聚力“八个聚焦”,紧盯基础数据、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教育医疗等薄弱环节,全面检视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忠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坚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抓好“5个100%”的落实,切实以脱贫攻坚战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尽锐出战,坚决压实市级主推、县级主抓、乡镇主战、村级主攻的攻坚监督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干部到岗到位率100%。要坚持合力攻坚,着力优化力量配置,着力强化工作统筹,着力细化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帮扶干部能力水平,确保帮扶入户到位率100%。要坚持群众路线,注重加强干部培训,注重强化政策宣传,注重攻坚氛围营造,扎实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确保政策宣传知晓率100%。要坚持质量优先,聚焦“吃不愁”、“穿不愁”,聚焦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环境整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绣花”功夫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脱贫政策实现率100%。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矛盾排查,强化包保责任,强化多元化解,教育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疏导群众情绪,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排处率100%。

  市直有关部门、钟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