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  孔盘龙) 日前,记者从盘州市坪地乡小树林村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村党支部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

  据村支书杜江胜介绍,小树林村于9月19日召开村党支部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村党支部认真履行村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人员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在突出关键环节、抓好学习教育方面,坚持将主题教育贯穿村支两委工作全过程,实行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党员、村干、网格员、致富能手等集中学习,由村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上专题党课、开展交流讨论等,让全体党员经受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锤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党性修养。

  在具体工作中,该村多措并举,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将检视问题与贫困人口“清零”、入户信息核查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座谈会、群众会、火炉会、院坝会等形式,充分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工作深入开展。村党支部坚持一周一调度,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漏项,促使工作稳步开展、扎实推进。

  “下一步,小树林村还将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环节及学习篇目的学习,努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真正摸清村情、分析症结,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乡村治理水平的提升;将调研查找、检视梳理出来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最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廉洁自律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村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杜江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