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科普大篷车” 开进钟山区大湾镇海开小学

  本报讯 10月28日,六盘水市、钟山区两级科协联合将“科普大篷车”开进钟山区大湾镇海开小学,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全市科普工作,充分发挥市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的优势,市、钟山区两级科协联合开展了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

  当天,“科普大篷车”为500余名师生提供了20余种互动展品,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展品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普展品的魅力。同时,两级科协还向学校赠予各类图书500余本,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

  据悉,市科协还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让“大篷车”的足迹覆盖每一个乡村学校,将科学的种子洒向更广的土地。

  (冷 凝  裴正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