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积极选拔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大赛参赛选手

  本报讯 第六届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大赛即将揭开帷幕,10月28日下午,六盘水市在市委老干局举行六盘水选拔赛,来自市委老干局和全市各县(市、特区、区)的5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研究探讨机构改革后各地老干局如何做好老干工作,并总结出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正能量活动,民营企业关工委发挥作用等多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现场展示。

  六枝特区老干局以《“四共”模式助推老干部工作上台阶》为题,介绍了特区党委老干局以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为主线,与特区老年大学、老龄办以“四共”(资源共享、力量共聚、工作共推、事业共进)模式走出一条推动老干部“六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新路;钟山区党委老干部局结合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特点,以“正向激励”为主要方向,采取“评星挂牌”的方式,激励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勇当先进、创先争优,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经选拔,来自市委老干局的1名选手和来自钟山区的2名选手获得参加全省大赛的资格。

  比赛结束后,市委老干局有关负责人还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