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开展取消省界收费站政策宣传

  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折页并解读


  本报讯10月31日,水城高速公路管理处六枝路政执法大队在都香高速(G7611)六六段六枝东收费站ETC办理点开展取消省界收费站政策及ETC相关优惠政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路政员通过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在全国范围内的统一执行时间、货车计费方式变更、“单卡”ETC优惠政策变动及调整车型分类标准进行了宣传。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将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代替人工收费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通过本次宣传,广大车主更为深入地了解了ETC的好处,路政员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余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