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贯穿派驻监督全过程

  乌蒙新报讯 今年以来,钟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单位实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贯穿派驻监督全过程,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规范“一清单一档案四台账”,提高精准执纪能力。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聚焦“一清单一档案四台账”创新工作机制,牢固树立“靶向监督”思维,针对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设置,“量身打造”履职清单,建立7家被监督单位个性化监督责任清单。对75名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动态更新,结合各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纠正“四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度监督,实时更新“四台账”内容。

  强化日常监督监察,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用好用活“七种监督方式”,对被监督单位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地监督检查,对被监督单位存在的常规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的原则,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整改,抓长各项监督工作落实,倒逼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彰显“派”的权威和发挥“驻”的优势。今年来共开展监督检查35次,发现问题37个,下发整改通知2份。

  提高线索处置质量,确保监督取得实效。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精准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做实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彰显纪律规矩的震慑与威力。自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35件次,其中初核了结16件;函询7件,约谈2人;立案7件9人,党纪政务处分7件9人,其中党纪重处分1件1人;转有关党组织及部门处置3件;拟立案2件。

  (来源:清风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