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乌蒙新报讯(杨璐 王荣伟 洁泉 小婷)10月31日,钟山区政协专题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总结会。区政协主席杨丹,副区长付迁,区政协副主席潘继华、李明勇、陈素芳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通过情况通报、实地走访、座谈总结的方式进行。当天,杨丹一行实地调研了北大培文食堂、高中教育城食堂、机械化屠宰场、美味源食品有限公司、西部大象购物中心和凤凰山肉沫小豆粉餐饮店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食材采购存储、食品生产加工、餐厨垃圾处理及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付迁代表区人民政府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就涉及部门有关情况进行补充通报并围绕部门职能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区政协委员们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丹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食品行业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继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针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四个最严”作为行动指南,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督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水平,统筹力量、齐抓共管、真抓实管,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推动钟山区示范区创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逐项梳理;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地区和部位,重点环节和过程,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要强化统筹,严肃查处,严格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