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为第一批6星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授牌

  乌蒙新报讯(杨璐 王荣伟)10月30日,钟山区举行第一批6星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授牌仪式。

  就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让思想紧起来。各党(工)委和党支部要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结合“五联五共”具体要求,紧扣本领域党支部“5颗基础星+5颗创优星”的标准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既要照图施工,更要创新工作思路。要坚持压实责任,让作风严起来。各党(工)委要指导各党支部认真按照《钟山区关于推行星级积分管理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压实责任、精准指导、从严问责。

  会议强调,软弱涣散整顿提升要全面推进。软弱涣散党支部要按照“一支部一方案”规定的整改事项,逐一销号、逐一整改、逐一落实,确保不整改不验收、不达标不通过;两委“干部”背景审查要全面覆盖。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要抓紧对所有村(社区)“两委”干部再过一遍“筛子”,全面将受到刑事处罚的人员清理出村干部队伍。对新进人员,要将背景审查前置前移,并及时报送区级联审,坚决将不满足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保持村居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五联五共”工作要全面深入。加强统筹调度,激活各领域、各镇乡、各单位的功能和活力,盯紧既定目标、找准方法载体、采取过硬工作举措,按照每个领域1至2个示范点的要求打造推进,形成示范引领,推动联出做法、联出效果。村居党支部书记工作要提前谋划、提前思考,村居干部绩效考核工作要宣传好、落实好,要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对账对单对号,查缺补漏,抓紧推进。

  会议宣读了《中共钟山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9年第一批6星级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进行认定的决定》。会上,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支部委员会、中共南开乡第二教育支部支部委员会、中共钟山区荷泉街道麒麟社区支部委员会等星级党支部代表依次作了经验交流。

  活动还现场为获得授牌表彰的6星以上党支部代表授牌。

  (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