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岩博酒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


  日前,笔者到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村集体企业贵州岩博酒业走访。在这里,无论是车间工人、还是办公室文员,脸上自然绽放的笑容,溢于言表的幸福感,都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你可以切身感受到,一个正在快速成长的企业的蓬勃生机。

  笔者以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共同事业的追求,让群众充分参与到集体发展中,才能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岩博村,岩博酒业是村里的产业支撑,不但家家户户有人在企业上班,还有包括岩博、鱼纳、苏座3个村1012户3450人参与入股分红。一方面,村集体企业成了村民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村民人人都是股东,企业的兴旺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有了这样的基础,群众才会把自己当做企业的主人,自觉与企业同甘苦共患难。在企业获得发展后,群众才会发自内心地感到幸福和骄傲。人民,是国家的根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岩博村的发展,“人民小酒”的红火,为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作出了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