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 集中学习暨读书班

  本报讯 10月24日至29日,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通过领读学习、个人自学、研讨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规定学习篇目,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学原文、悟原理,求真知、明真理,带头转变学风,树立良好作风,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民本理念,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自觉担当责任使命,对照初心使命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11名同志作了研讨发言。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施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