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政务“集成套餐服务” 便民利民获点赞

  本报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枝特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主题教育与“放管服”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找准、找实“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逐一破解,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早都听大家讲现在政府办事又快又好,平时没事来办,今天到政务大厅办检疫证,一个小时不到就办好了……”刚从政务服务中心出来的郑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兴地说。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是六枝特区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主要目标,也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要举措。对不完整或“明进暗不进”的进驻事项,政务中心围绕“应进必进”原则,积极协调区直部门把该进驻中心的事项坚决进驻中心,形成一体化集中便民办事“网格”,坚决杜绝申请人往返跑、多头跑的情况,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同时推行免费邮政速递业务,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全程免费代办窗口,切实让办事群众“好办事、少跑腿”,甚至在家门口就可以将需办的事办好,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政务中心开设了“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将申请事项所涉及的证照和部门全部进行,共梳理形成了52个“集成套餐服务”项目办事指引,只要群众提供资料齐全,“即来即办、立等可取”。针对各类不同办事群体,不同的办证诉求,政务中心积极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错时服务等措施,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返乡群众提供便利。

  自推行“集成套餐服务”以来,六枝特区政务服务中心将194个审批服务事项4641个工作日法定时限压缩为1377个工作日,从原有时限压缩率57%,提高到70%,办事效率提高近3倍,同时对160多名用户进行了回访,提升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六枝特区交通运输局办理的道路从业资格运输证年审事项,必须审验申请人驾驶证及身份证原件,考虑到外省务工人员委托办理该事项需提供驾驶证和身份证原件极其不便,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尝试以远程视频审验的方式为群众办事,让群众出门在外“不用回来”也能将相关事项办好办结,该举措极大提高群众办事的效率。

  (龙 翔  石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