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曝光行动


  本报讯(本报记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日下午,由六盘水市创文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车辆逆行、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的整治行动集中在钟山大道沿线进行。在整治行动中,记者在钟山大道广场路口看到,多辆汽车停放在主干道旁,这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同时也损害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看到路旁违规停放车辆的驾驶员,交警上前询问道:“同志,你的车辆已经违反规定停放了。”“对不起,我着急在旁边办点事,才停在这里的以后不会再随意停放了。”驾驶员认错态度积极,在对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后,交警对其罚款150元处理。

  这边正处理着车辆违停,一抬头就看到一名男子边打电话边越过绿化带,横穿马路。等这名男子穿过马路后,交警上前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同志,你这样的行为很危险你知道吗?你不走斑马线是不对的。下次再见到这样就要对你进行曝光处罚了。”经交警批评教育后,该男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不再横穿马路。

  “您好!请靠边停车,出示一下您的证件。”一辆牌照为贵B·Q3399的黑色越野车逆行,被交警拦下。经交警查询后得知该车车主无证驾驶,在执法取证后,交警执法人员对其车辆进行占扣,并将依法依规对驾驶员进行处理。

  针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联合整治工作组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劝诫、教育,解释其行为的危害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积极引导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交警应永利表示,处罚并不是目的,而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共同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