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消防支队掀起国际减灾日宣传热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丁莉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六盘水市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在恒远意通门口举行,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了活动。六盘水支队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火灾防范、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大力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014085432.jpg

  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积极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社区消防安全手册》、《应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的为广大市民解答消防疑惑、普及消防知识。期间,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恒超亲临消防展台,实地查看了消防宣传活动情况,听取了宣传人员关于当日消防宣传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李恒超副市长强调: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要从日常生活中、从细节抓起,传授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微信图片_201910140854322.jpg

  此外,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当日派出宣传小组7个,宣传人员20余人,不仅在固定集中宣传点开展了宣讲,还深入沿街小场所开展了提示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常识资料2500余份,发放围裙、文具盒、圆珠笔等各类消防宣传知识品1000余个,解答过往群众防灾减灾疑惑1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社会群众的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