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多措施应对国庆长假 返程高峰

  本报讯 近日,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促和谐”为工作目标,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10月7日,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加强工作部署,各中队严格按照“包路段、定责任“工作要求,明确辖区102、212、307、314省道及通往各旅游景区等重点路段的工作责任分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监管不失控。同时,加大对过往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摩托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检查,严查客车超员、客货混装、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加强与各乡镇派出所、交管站等职能部门的协作,在管控上形成合力,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重处高压态势延伸覆盖不留盲区。

  强化源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加强与道路运输、应急等部门联系,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突击抽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客运车辆安全运行监管情况以及客运驾驶人安全教育情况,对非法生产、改装、拼装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全方位、无空隙、拉网式的排查,对安全隐患点责成责任人、驾驶人立即停运并接受再教育、再整改,直到隐患消除为止。同时,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线路进行大排查,特别是对坡陡弯急、地质灾害频发的复杂路段的标志标牌进行排查,对缺失、损毁的路段会同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完善,全力确保辖区道路状态安全、良好、通畅。

  强化宣传提示,深化安全教育。国庆节后返程高峰时段,首先借助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等媒介,及时向公众发布辖区天气及路况信息,宣传播报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常识和安全驾车技巧,并及时发布节日交通安全出行信息,积极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和车载喊话、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醒广大过往车辆驾驶人控制好安全车速车距,谨慎驾驶车辆,向他们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司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广大驾驶人、出行人群的交通安全意识。(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