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李刚率队到航天江南 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本报讯 (记者  李  佳)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率队到位于贵阳市的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本部考察,并与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群座谈。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航天军工技术优势,做强做优民用产业,已形成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板块。李刚在考察中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技术应用等情况,并与公司高层座谈,双方就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技术研发与承接、产业合作、玄武岩材料研发应用等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座谈时,李刚在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与六盘水市有着相同的发展历程,都是“三线”时期建设和发展起来的,来到这里感到很亲切。作为老工业城市,六盘水始终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已获批创建国家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双方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七大产业板块等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六盘水还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走进六盘水,就走进了东南亚;抢占六盘水,就抢占了大西南。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对接,携手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围绕军转民,依托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人才等优势,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煤矿智能机械化改造、植物维C萃取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围绕民参军,充分发挥六盘水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共同推进玄武岩连续纤维等新材料的研发应用,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董群代表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对李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公司情况后董群表示,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与六盘水同根同源,将在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跟进对接、深入沟通,持续深化合作事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力打造军民融合样板工程,为六盘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和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