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税务局:打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 2.0版上线准备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安排部署,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动员大会。


  会议要求,局内各部门、各税务分局积极主动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将于9月20日零时至9月27日上午8时30分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进行的升级维护。在停机之前通告提醒纳税人,停办具体的相关业务和仍可继续办理的业务,可在9月19日17时30分前到税务机关申领足额发票。9月27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将升级完毕,所有相关业务恢复正常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通过对货运税控系统和防伪税控两个税控系统的功能进行统筹规划,保留独有但不可或缺的功能,实现对发行、发售、抄报、认证等业务的统一管理,在一个系统中对增值税发票全票种进行统一管理,对税控盘、金税盘等税控设备的统一管理。另外,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还引入“互联网+税务”思维,利用互联网成熟技术,选用高度可扩展性的技术支撑环境,在实现原有业务,保证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开发完成,不仅可以满足当前业务需求,而且为今后新增业务需求与性能需求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六枝特区税务局将会在升级期间加大对纳税人的辅导培训,例如在纳税人选择“部分抵扣”与“不抵扣”后,该所属期申报缴税后不能再次选择抵扣,纳税申报前必须进行确认签名操作等注意事项,确保纳税人在新系统上线后不迷茫。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