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真正让贫困群众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本报讯 9月15日,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到野玉海管委会、红桥新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当日,张志祥来到海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野玉海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实地了解海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和野玉海景区运营、建设情况。在红桥新区银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恰值搬迁群众集中搬迁入住,张志祥详细了解大家的搬迁情况和社区建设情况。

  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合理规划安置点范围内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生活超市及水、电、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齐全、功能完善;要抓好活力社区和谐社区创建,统筹考虑搬迁后的产业培育、就业培训、就学就医等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提升搬迁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何思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