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强化校园安全 风险排查

  乌蒙新报讯 (王晓)近日,汪家寨派出所组织辖区9所学校、9所幼儿园负责人召开会议,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风险排查,狠抓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发生伤害学生和儿童重大案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所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针对校园内安全管理等向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门卫巡逻制度,配齐护校队及防护器材,大力排查校园内部不稳定因素。

  与此同时,该所要求学校、幼儿园所有教职员工、护校队人员要熟悉派出所报警电话,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警;在学生放学期间,护校人员要携带防护器材在校门口执勤;要做好外来人员出入登记,详细询问入校事由,并检查其携带的物品;认真排查学校教师是否有因工作等因素引发的不满情绪,教师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之间是否有矛盾纠纷,学生中是否有扬言报复社会等不稳定因素;排查校内监控探头是否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