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不速之客”闯入家中 消防现身抓蛇

  • 作者: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7 11:40:05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胡小刚

  9月16日10时45分,位于天人世纪城别墅区一居民家中院子惊现一条毒蛇,需消防帮忙处置。六盘水消防特勤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车5人赶往现场处置。

193d495fd8bbf3457e3e9d467f7740d.png

  10时50分,指战员到达现场,在屋主的指引下来到毒蛇所在位置。经现场勘查后发现:这条蛇是为含有剧毒的竹叶青,正盘踞在院子里一颗树的树枝上。见此情形,为了保证行动的安全,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消防员对周边做好警戒,另一名指战员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对蛇的动态进行观察,准备随时用捕蛇器对其进行捕捉。待时机成熟后,指挥员下令将毒蛇捕捉。3分钟后,毒蛇被指战员抓进牢固的袋子里,并送到安全偏僻的地方将其放生。

f12dbfb594270d3e38b47e6e23879b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