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共商协作 共话发展 共叙友谊

  9月11日下午,大连市高新区·六盘水市水城县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大连高新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共商协作,共话发展,共叙友谊。

  大连市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大连高新区按照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要求,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思路,创新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扩大协作规模,提高协作实效,不断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方向发展;举全区之力推进对口帮扶合作,充分发挥地区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深化经济合作,推进劳务协作,加大人才智力支援,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等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把对口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中心工作,蹄急步稳,扎实推进。大连高新区将按照“中央要求,水城所需,高新所能”原则,在产业合作、教育医疗帮扶、劳务协作、旅游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各项工作,全力助推水城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共同开拓两地合作交流新空间,开创两地协作共赢新局面。

  水城县主要领导在会上说,大连市高新区帮扶水城县以来,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水城县的脱贫攻坚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中央东西部协作战略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山海一家亲的真情厚谊。特别是在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后,大连高新区通过多种渠道支持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水城县干部群众深怀感激、备受鼓舞。大连高新区在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等方面的实力、规模和创新能力走在全国前列,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多丰富的经验。水城经济开发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正大力发展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特别是玄武岩等产业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希望双方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协作,也希望大连高新区给予水城县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水城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水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城县将毫不松懈,接续奋斗,持续苦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再精准、再精细、再完美,确保在今年实现高质量脱贫,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连高新区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水城经济开发区与大连鑫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玄武岩纤维型材生产项目合作协议》、《商品购销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