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机械化改造工作专题会

  9月6日上午,六盘水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机械化改造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能源局党组成员李珂主持。

  此次会议:一是对未按全市统一安排明确机械化改造计划的三处煤矿(毛寨煤矿、黑皮凹子煤矿、镇艺煤矿)进行约谈,并就煤矿机械化改造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二是市科技局解读文件《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发布“贵州省关键4%”煤矿机械化开采技术榜单的通知》精神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三是被列入“贵州省关键4%煤矿机械化开采技术榜单”的煤矿汇报工作打算并交流发言。

  最后,会议要求,各县区能源局要深入煤矿企业一线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宣传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培育先进典型,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提高煤矿业主积极性。一是各县区能源局按照到2020年底全面实现机械化智能化制定实施方案;二是目前没有实施机械化改造的矿井在9月底前制定机械化改造方案报县区能源局备案,并按时间节点推进机械化改造;三是开采急倾斜煤层和地质条件复杂难以上机械化的矿井,按照《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发布“贵州省关键4%”煤矿机械化开采技术榜单的通知》(黔科通[2019]79号)要求,加强与市科技局和能源部门沟通,严格按照申报时间申报项目,并开展好相关技术攻关和改造工作;四是各县区能源局要做好指导申报工作,按榜单名单形成周调度制度,推进情况同时报市科技局和市能源局;五是抢抓投贷联动机遇及省级政策“靠前奖励”机制机遇,利用科学技术成果,推进我市煤矿机械化、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