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货车侧翻撞铲车致驾驶员被困 六盘水消防紧急救援

  • 作者: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9 17:32:06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龚鹏鹏

  8月8日6时55分,六枝特区关寨镇关寨往水城方向的省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侧翻导致1人被困驾驶室中,情况复杂,急待救援。接警后,六盘水消防六枝中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事故现场。


  7时5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此时当地交警、派出所已对现场进行警戒,120在场等候。经向现场交警询问了解到,事故为一辆大货车在行驶途中因右后轮外胎突然爆胎致车辆失去平衡在弯道侧翻,随后撞向正在施工的铲车,车辆受挤压发生严重变形,车内有一名驾驶员被困。经侦查,该驾驶员被夹在驾驶室方向盘和座椅处,意识清醒,但有一根长约6厘米左右的铁棍斜着插入小腿,情况十分紧急。


  掌握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立即下达命令,让消防员使用破拆工具对大货车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拓宽救援空间。期间,消防员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以稳定其情绪。


  9时12分,方向盘破拆成功,给现场救援带来更大的空间,正当消防员准备破拆被困人小腿挤压处时,被困人员不断发出疼痛的呻吟声,消防员只好暂停破拆工作,让120对被困人进行伤口处理,待伤口处理完毕后,消防员继续进行破拆解救被困者。


  经过近1小时的奋力营救,消防员成功将被困者救出,随后将现场及被困人员移交给现场交警和医护人员后收整器材撤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