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

  近日,水城县税务局组织各分局、部门人员针对车辆购置税的税务政策变化进行宣传。在开展宣传工作前,各分局、部门及时组织办税大厅人员集中学习新政,吃透文件精神,精准执行优惠政策。以办税大厅为主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第一时间通过大厅LED显示屏、微信、QQ群等多种途径开展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


  为了提高税务政策宣传的针对性,税务局工作人员还走进营运车辆集中停放点,对体现税收与民生的车船税减免政策进行宣传。阿嘎分局、纳服股工作人员等一行人到杨梅彝族苗族回族乡瑞昇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玉舍镇贵州铠铭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汽车销售企业进行车购税法宣传工作。在汽车销售公司,税务工作人员向汽车销售商发放了凉都税务印制的《车辆购置税法解读》手册,播放《车辆购置税法宣传动漫》,并就7月1日后车辆购置税的新变化、新规定、新举措,以及现行法律的征税范围、纳税义务、优惠政策、无纸化税收管理和电子税务局网络申报办税流程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宣传讲解。


  水城县瑞昇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贵州铠铭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均表示:车辆购置税立法使企业自身增强了涉税风险意识,电子完税凭证无纸化网络申报便捷、快速,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节省了大量时间,给购车消费者带来了极大便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