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消防支队稳步推进暑期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丁莉

  针对少年儿童辨别能力弱、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暑期以来,六盘水支队紧抓暑假学生业余时间充裕的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暑期消宣传热潮。

1-1ZI111514Q16.jpg

  暑期夏令营“乐趣多”。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暑假期间能够学习消防、了解消防,7月19日,水城消防联合六盘水市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根据实际开展队列、体能、内务等军事化训练以及消防逃生、消防装备体验、自救互救、消防技能展示等集训,还为学员们带上了专业的消防知识和生动的消防互动课程,夏令营活动培养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毅力,学到实用有效的知识技能,过得既紧张又活泼,既忙碌又充实。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1-1ZI111521YB.jpg

  对外开放“零距离”。暑期以来,支队结合当前宣传重点,以、消防教育基地、消防站开放活动为载体,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目标,积极邀请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等到消防站参观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活动中,消防员对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灭火战斗服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示操作。参观的师生学习了各类消防车的功能、器材装备的用途,各类消防服、消防工具和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截止日期,各大中队教育基地、消防站开放百余次,数千群众受益,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宣传的感染力。

1-1ZI1115131344.jpg

  绘画大赛“创作优”。为全面推进消防宣传教育“进学校”,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小小明白人”的培育工作,支队与教育局部署开展第四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鼓励全市所有中小学(包括幼儿园)的小朋友积极参与,创作出紧扣消防主题,语句通顺、内容完整、情感丰富的作文以及富有想象力、主题鲜明、构图新颖的绘画作品。

1-1ZI1115206250.jpg

  活动举办期间,孩子们通过油画、水彩画、铅笔画、剪贴画、彩泥制作等不同的形式创作了一大批消防主题绘画作品。画卷中,孩子们或描绘学到的消防知识,或勾勒心中的消防英雄,或畅想未来的消防发展。一幅幅构思巧妙、绘制精美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少年儿童对消防安全的热切关注,展示了他们以童真的视角对“烈火英雄”的独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