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赴大连开展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暨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通讯员 周静 程竹

图片2.png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日前,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到对口协作帮扶城市大连市开展旅游协作发展推介、座谈交流及文旅宣传“七进”活动(进广场、进机场、进商场、进社区、进景区、进学校、进车站)。


  活动期间,两地就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旅游招商引资、旅游商品销售拓展、旅游线路产品设计、营销渠道共享、细化协作机制、制定重点工作计划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对接,力促两市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工作实现新突破。


  5月24日,在大连市、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推介会上,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了六盘水旅游资源、定制线路产品及优惠政策,六盘水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郭喜义就东西部协作2019年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及文化旅游商品、商家进行介绍、与大连市旅游商品采购企业商讨文化旅游商品需求并发出采购邀请、双方旅游企业就线路、组团、地接等具体事宜深入交谈。


  大连市旅游集团、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等相关企业在协作会上表示,大连六盘水两市旅游资源丰富,各有特色,且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将利用自营商超等各类平台对六盘水文化旅游进行持续宣传推广,同时拓宽六盘水市旅游商品及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作为对口协作帮扶城市,两市关系十分紧密。希望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在充分突显两市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协作发展平台的政策优势,共推两地旅游深度合作交流。


  推介会后,两地旅游部门、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入协作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两地深化旅游扶贫协作工作的新重点。


  交流中,旅行社及旅游商品企业代表分别与大连市旅游企业就“辽客入黔”、“黔货入连”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对接。会后,六盘水旅行社代表分别与大连多家旅游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5月25-26日,六盘水市文化旅游宣传“七进”活动走进中山大酒店、赏槐会主会场棒棰岛景区、商圈大商集团、东北财经大学、社区、机场车站等,通过现场横幅展板展示、发放旅游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盘水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


  在第三十届大连赏槐会开幕式现场,一张张印有中英日文介绍的六盘水旅游宣传手册发放至日本来宾手中;在东北财经大学,在获悉针对大学生、辽宁户籍人群有专门旅游优惠政策后,不少毕业生对六盘水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走进社区、机场、酒店、等旅游企业的过程中“七进”活动还以座谈等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