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减税降费助成长 税法宣传伴我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通讯员 张薇 高瑜铃

税收宣传员开讲“税收小课堂”.jpg

  “税收是什么?征收税款有什么意义?如果没有税收,国家会怎么样?”日前,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员们走进六盘水市实验二小五年级(3)班,开展了以“减税降费助成长,税法宣传伴我行”为主题的税宣校园行活动。


  课堂里,税收宣传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生动形象的图片,以“税收是什么?纳税是公民的义务。税收大家庭有哪些成员?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主线,拟人化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资源税等税种,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段税收之旅,并以问题互动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理解与记忆。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后抢答游戏.JPG

  知识讲解后,还开展了分组知识竞赛,在税收宣传员的引导下,班上65名同学分成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资源税四个小组同台竞技,让同学们以抢答的方式复习所讲解的税收知识。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思考,均准确地回答了竞赛问题,教学效果良好。在宣传员的带领下,四个小组的同学还开展了税种宣传“萝卜蹲”游戏,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税种的记忆。


  活动期间,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还向该班班主任赠送了《税法教育读本》,丰富了班级图书角,方便孩子们学习税收知识。

“减税降费助成长,税法宣传伴我行”税宣校园行活动 .jpg

  “在这节课之前,我不知道税收的用途的是什么,原来税无处不在,有那么多用处!它可以建教学楼、治理环境污染、修公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着各种各样的便利和保障。”张永昌同学激动地说。


  五年级(3)班的班主任罗黔蜀老师说到:“这次税宣校园行的意义重大,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最基本的税收知识、调动了他们学习税收知识的积极性,还让他们懂得了税收对一个国家的意义以及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纳税人,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