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两会首次开启“代表委员通道”

  • 作者:
  • 编辑:王颖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1 18:57:59

  4月10日,2019盘州两会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637名代表委员参会。


  本次两会,盘州市首开“代表委员通道”,来自乡镇基层一线、煤炭、教育、医疗、农业、交通、旅游等行业的18位代表委员走上红毯,通过媒体镜头,畅谈过去一年的所思所感,就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盘州市保基乡党委书记李金平坦言:“我们的干部奔赴一线、吃住在村,帮着搞产业发展、搞基础设施,搞就业推荐、搞人居环境……父母的病床前顾不上陪伴,孩子的哭闹中来不及安慰……他们用真心,动真情,决战在前线。我们广大群众感党恩、勇拼搏,在脱贫攻坚中自身发力、自力更生,起早贪黑忙产业、忙建设、忙就业,战天斗地,拼命致富、全力摆脱贫困。”


  来自亦资街道杜娟居委会的人大代表徐克米,则讲述了盘州市城镇建设的变化和感受,提出在城镇化进程中,下步如何完善城市配套服务设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站在话筒前,她发出诚挚的邀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盘州那么美,不来你后悔。”


  过去的一年中,盘州市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及自身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的各种挑战和困难,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带来的有利条件,千方百计稳增长、稳扎稳打调结构、刀刃向内抓改革、多措并举防风险、不遗余力惠民生,牢牢守住“三条底线”,“三大攻坚战”打出成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