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为7名民工讨回逾13万元工资

  乌蒙新报讯(冯浪)1月10日,六枝特区人民法院执结系列劳动争议纠纷案,为7名民工讨回工资,让他们安心度过春节。

  2018年6月,张某某、陈某某等7人向六枝特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申请仲裁,要求六枝特区某公司支付张某某、陈某某等7人务工费共计13.4万元,在六枝特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后,六枝特区某公司一直未履行。2018年7月14日,张某某、陈某某等7人分别到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采取相应措施冻结了该公司账户,限制高消费。经承办法官多方查询,被执行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生产。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7名申请人可以安心过年,承办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公司寻找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其进行释法析理,最终该公司负责人于2019年1月10日主动筹集13.4万元资金用于支付张某某、陈某某等7人的务工费。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六枝特区人民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攻坚涉民生案件尤其是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让涉案群众拿到辛苦钱,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