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挂牌

  近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活动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

  “三线”精神是每一个六盘水人的精神之源、文化之根。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的创建,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三线”精神,传承“三线”文化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该博物馆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此挂牌。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徐敬原,省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市关工委主任时念好共同为教育基地挂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省关工委一行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和“三线”广场,调研了水城古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市“三线”建设和红色历史文化。随后,省关工委一行前往野玉海关工委,调研中国鞭陀文化博物馆、六盘水市国防教育基地等。

  当天,省关工委一行还重点考察了六盘水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充分肯定了基地在帮助青少年树立独立自主意识、培养团结协作能力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