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谌晗

微信图片_20181209192354.jpg

  12月7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六盘水建市40周年,展示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六盘水市新闻战线组织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现场,13名一线记者饱含深情,分享他们在“中国凉都”六盘水遇见的故事。

  记者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也是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时代前行的推动者。长期以来,六盘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先行市的火热实践中,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

  盘州电视台记者陈金蘋演讲的题目是《追梦人,一直在路上》,她说,“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我也有一个梦想,而且是从小到大一直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主持人!在这条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从未停下脚步。终于,我实现了我的梦想,现在的我成为了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这段经历让我懂得,追逐梦想,需要一颗承担风雨的心!而追逐梦想的路上,我并不孤单,因为我发现,我身边一个又一个的同事,也在为梦想奋斗着!”

  乌蒙新报记者王润在演讲中说到:“记者是什么?有人说,记者是份体面的工作,是无冕之王的荣耀,是社会的一面镜子……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记者是什么?是小鲜肉变成了老腊肉,是萌妹子炼成了女汉子。记者是什么?其实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属于你我的记者之路还在延伸,属于你我的记者内涵还在丰富,新闻的道路上,还待我们,一起努力……”

  六盘水广播电视台记者靳宇荻在题为《一群人 一座城》的演讲中说到:三线建设,这些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完成的故事,不应该被轻易遗忘。我们必须牢记,“三线”历史是六盘水的“根”,“三线”企业是六盘水的“本”,而“三线精神”是六盘水的“魂”。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盘州电视台的陈金蘋获得一等奖,六盘水广播电视台唐娆、钟山区广播电视站孙澎获得二等奖,六盘水日报社李高阳、六枝特区广播电视台张艺千、盘州电视台王珩璇获得三等奖。